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

赵小亭需要的不是赞扬,而是理解

时间:2010-07-25 23:31来源:半壁江原创文学网 作者:刘宗勇的博客 点击:
中国人的一种德行,人死后开始大力的赞扬,而人活着的时候,总觉得做好事的人有目的。 赵小亭死在支教的路上,新闻一发出来,铺天盖地的马屁文章也跟着出来了。什么赵小亭是英雄赵小亭是巾帼英雄可惜,赵小亭已经听不到了,她美丽的笑容只定格在了照片上,给

  中国人的一种德行,人死后开始大力的赞扬,而人活着的时候,总觉得做好事的人有目的。
  
  赵小亭死在支教的路上,新闻一发出来,铺天盖地的马屁文章也跟着出来了。什么“赵小亭是英雄”“赵小亭是巾帼英雄”……可惜,赵小亭已经听不到了,她美丽的笑容只定格在了照片上,给人留下的并不是感动,而是怜惜与反省。
  
  支教其实是一种普通的志愿工作,很多大学生都选择了这种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能够改变贫困地区的教育缺陷问题,能够给孩子们带来一片光明。
  
  赵小亭支教的贵州,到现在还被很多人说成是贵州市,而且很多人不明白贵州在哪里?这是穷的根本因素,因为穷,大山自然也就不被世人所知。穷到什么地步?穷到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仍然有孩子上不了学,他们固然能够背着书包去学校,但吃穿住行仍然成问题。
  
  对于一个人的义务行为,没有什么值得去赞扬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社会责任。于是我说:“赵小亭不需要赞扬,她已经听不到了。”我还想说的是,像赵小亭这样的人,活着的梦想只是想多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并没有想到自己死后会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她更不需要成为新闻的头条,更不需要成千上万的马屁文章来赞扬。
  
  中国人大多麻木了,无论他们在任何地方看到一个求助,都会质疑真假。他们太现实,与自己无关的东西从来不干涉,如在大街上走着看到几个男人打一个女人,他们会赶紧躲开害怕惹火烧身;如在公交车上看见小偷拿别人的钱包而庆幸自己没被偷;如邻家的孩子上不起学而嘲笑他父母没有本事……他们有钱了,有能力了,做一丁点的好事,都要求得到点什么名声。
  
  帮助他人能得到什么?什么也得不到,表面上说是一种快乐,看见别人一家团聚其实心里酸酸的想到自己的家。只是,帮助他人的人少了一些自私自利,认为自己在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而已。其实志愿者并不伟大,因为大家有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件事,那些不能做的人也并不渺小,因为他们的素质决定了他们在社会中的角色。
  
  我希望大家不要去吹捧赵小亭,她不需要了,如果她的灵魂还停留在贵州的大山,我想她最希望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大山去支教,越来越多的孩子有上大学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来,社会越来越美好。
  
  最后,我想单独的为她写几句话:
  
  你静静的
  
  离开了父母
  
  你静静的
  
  离开了我们
  
  从此
  
  高原上的映山红
  
  为你而绽放
  
  

顶一下
(14)
93.3%
踩一下
(1)
6.7%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精品图书在线阅读

字海寻趣:精彩的语言艺术

作者:刘青顺

本套书将会把读者引入一个由字、词、句所带来的既博大精深又美丽动人的多彩世界。阅读本书,你不仅可以从中了解丰…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