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

第十二届潮流·新汉诗代表青蓝格格*北默诗人研讨会开幕

时间:2010-06-20 20:52来源:潮流诗歌论坛 作者:蒹葭 点击:
今年是潮流继2009年“新汉诗年”开辟新天地的一年,也注定成为诗人不平凡创作,并将取得更大丰收的一年。在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潮流•新汉诗代表诗人在线研讨会的基础上,我们将隆重举行第十二届代表诗人作品研讨会,目的在于更好地活跃潮流诗歌论坛交流氛围,充分展

 

第十潮流·汉诗代表诗人青蓝格格*北默诗人研讨会隆重开始
------------------青蓝格格、北默作品研讨会

 

 

各位诗歌朋友,大家好:

   
  2010年是中国虎年,也是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第一年。
  今年是潮流继2009新汉诗年开辟新天地的一年,也注定成为诗人不平凡创作,并将取得更大丰收的一年。在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潮流新汉诗代表诗人在线研讨会的基础上,我们将隆重举行第十二届代表诗人作品研讨会,目的在于更好地活跃潮流诗歌论坛交流氛围,充分展示潮流新汉诗代表诗人的创作探索成果,进一步扩大新汉诗及其代表诗人的影响,通过这个开放式诗歌交流平台的作品展示和诗歌深度交流讨论,让诗人在不断成长中脱颖而出,逐渐走向成熟。第十二届代表诗人作品研讨会将于2010620日周日晚上2000-2300点正式举行。具体如下:


一、研讨对象:青蓝格格 北默


二、组委会



              总策划 原野牧夫
      
  总 监 临荷 觅雪嫦晴
      
  统 筹 鸣砂火 孤雪  红莲
      
  主持人 蒹葭   岳灵 
      
       鸣砂火 临荷 觅雪嫦晴 王琦 燕庄生铁 高梁 飞花 量山  
        十字阿西 孤雪 如水  张惠芬 红莲  乡巴  冰涟  围围  云海鱼
        
    特邀评委:原野牧夫(不断添加中)
    友情支持:潮流论坛所有成员


三、工作安排

1
)请诗人青蓝格格和北默展示自己的优秀作品10--20首,以跟帖的方式。
2
)请撰评者(包括不在名单成员)认真审阅代表诗人的作品,以专帖方式把自己的评文在研讨专栏发表。
3
)主持人岳灵和蒹葭负责主持和组织安排,研讨会结束后,把研讨内容整理成文本;各位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和研讨会宣传工作。
4
)沙龙版区、诗歌主区及其他版区版主协助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转帖或以各种方式通知各自诗友参加研讨。
5
)凡是参与策划和主持研讨会的成员,均给予论坛奖励。
6
)凡是进行研讨后的代表诗人,将作为潮流·新汉诗代表诗人向有关刊物重点推荐,集中发表其作品、评论。

                              
潮流·新汉诗论坛汉诗研讨会版区
                                                    201062


附一:
潮流坛研讨会工作流程

  潮流坛研讨会是从07开始的,至今有4年时间了,举行过11届,共19人。前两届是单人进行研讨的,从第三届开始,同时进行两人研讨.为了确保研讨的高度,质量及水平,经管理会研究商定,这次第十二届,仍为两人一起进行研讨。研讨宗旨:探讨诗歌文本,分享诗者思想之果。虽然经过了四年时间,研讨会一届比一届进行得有声有色,甚为精彩,为了更加做好潮流坛的研讨工作,现将潮流论坛研讨会工作流程具体安排如下:

研讨会的流程七个环节:


1
诗作展示。研讨者由潮流坛研讨会决定选取,展示的作品由研讨者自选出来,主持人负责公布。诗作数量为10--20首,公布时间在研讨前15日。
2
专题访谈。主持人通过短息形式把问题发给研讨者,研讨者回答后,由主持人整理、编辑,在开研讨会之前在研讨栏向外公布。在此之前,研讨者不得将访谈内容在其博客或Q空间或其他坛提前向外公布。提问题的方式,将采用一种互动性强的,富有现场感的、交流功能强的提问方式。即是主持人细读研讨者的诗作后,向研讨者提出第一个问题,研讨者回答后把答案发回主持人,主持人从答案中找到相关的话题再结合自己的想法第二次提问……如此类推,直到专访完了为止。
3
评论。在开研讨会之前,由评委和诗友完成,在研讨栏向外公布。
4
、研讨者之间互评。
5
现场提问。开研讨会当晚,主持人主持现场工作,由所有坛上注册网友向研讨者现场提问,研讨者作出回答。
6
整理现场记录。主持人或安排专人负责,整理好后,向外公布。
7
、将研讨内容和一些优秀评以潮流坛研讨会名义向各诗坛推广。
【潮流新汉诗论坛】http://chaoliudao.5d6d.com/


~~~~~~~~~~~~~~~~~~~~~~~~~~~~~~~~~~~~~~~~~~~~~~~~~~~~~~~~~~~~~~~~~~

主持人语(蒹葭):


  很开心能和岳灵一起主持青蓝和北默的研讨会,我主持的研讨会不多,可以说每主持一次既是一次挑战,又是一次学习,在这里感谢二位。
  诗人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诗歌的表现手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如何具体了解二位诗人对诗歌最真实的想法,了解诗人在诗歌之路的长成与坚持,今夜,我们带着问题走近他们的内心,走近他们的诗歌,就诗歌和诗人展开研讨和探究。
  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在这里,让我们畅所欲言,有问必提,有提必答,期待精彩!我和岳灵给各位上茶了!


主持人开篇语(岳灵):

祝贺青蓝及北默两位诗者研讨会正式举行,我非常荣幸和蒹葭共同主持这次在线作品研讨活动,今夜走进青蓝与北默两位诗人丰富多彩的诗歌世界,与诗友们一起关注诗者的创作历程,就诗歌与诗者相关的问题展开阐释探究。我们相信,这将是一次诗歌交流的盛宴,感谢到场朋友的支持,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提问,畅所欲言,时间宝贵,让我们一起聆听青蓝及北默诗人带给我们的精彩回复吧!




~~~~~~~~~~~~~~~~~~~~~~~~~~~~~~~~~~~~~~~~~~~~~~~~~~~~~~~~~~~~~~~~~~~~~~~~~~~~~~~~~~~~~~~~~~~~~~~~~~~~~~~~~~
[青蓝访谈录]《一个精神生命历程》------------岳灵

【北默访谈录】打开沉默,向北延伸 -------------蒹葭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精品图书在线阅读

原来我们都错了:摆脱不靠谱的真理

作者:吕叔春

本书就是在深层透析人生的各种思想谬误的基础上归纳出了65个我们常常选入其中或即将陷入其中的误区编写而成的。正被各…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