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

勿忘国耻,勿忘九一八事变

时间:2010-09-18 13:32来源:半壁江原创文学网 作者:邢卫华 点击:
从鸦片战争到今天,已经过去了一百六十多年;从甲午战争到今天,也已过去了一百多年;而从九.一八事变到今天,至少也过去了六十年,可奴才式的老实人们除了八哥学舌般骂那些汉奸卖国贼外,究竟长了多少记性?究竟认识了多少自己?难道这就是奴才式的老实人们一百六十多


 

  有一部据说是因为宏扬了“主旋律”而获了大奖的电影,里面有这样一串镜头:一个绝对是五大三粗精精壮壮的小伙子,被绑在本应是拴牲口的柱子上,在另一个柱子上或树上,绑着他的老母亲……一个拿着指挥刀的小日本儿嚎叫着训练另一群小日本儿用手上端着的在当时很有些名气的三八式步枪上的至今也还仍有点名气的日本冷钢做的小日本儿军用刺刀去刺那个被绑着的绝对是五大三粗精精壮壮的小伙子的那个也被绑着的老母亲……当一个戴着眼镜看上去绝对文明绝对文化绝对有知识绝对能鞠出一脑袋举世闻名的标准小日本儿躬的小日本子将刺刀干嚎着扎进那个绝对和他的母亲没什么不同也绝对和他的母亲一样不相信戴着这样的眼镜的并鞠得那样一脑袋好躬的玩意儿会亲手将步枪上的刺刀扎进一个手无寸铁的母亲孕育生命的肚子里的时侯,那个绝对五大三粗精精壮壮的小伙子才终于撕心裂肺的长嚎了一声……但在他还没有嚎出这一嗓子之前,也就是在他的母亲还没有挨上那一刀之前,他却说不清是对着自己、还是对着他的母亲或是那群武装的小日本儿或是天空或是土地或是干草或是牲口或是什么的什么喊出了这样一嗓子绝对可以载入史册、载入吉尼斯记录的旷世名言:
  
  我们没干什么呀——!
  
  他真的什么也没干吗?他牛一样的身体苦打苦熬的从土地里抓挠出的那许多粮食都是他自己吃了吗?那许多的工事堡垒物资都是小日本儿们自己建、自己运、自己弄到前线去的吗?要真那样,那些三块豆腐干高的倭瓜们慢说打仗,就是累、就是饿、也得把他们累回、饿回那个可怜的小小的孤岛上去!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抗战进行了整整的八年。而这个五大三粗精精壮壮所在的中国东北,抗战却进行了整整的十四年——在小日本子端着大枪,挺着刺刀,扔着炸弹,轰着大炮,明火执仗占领了自己的国土整整十四个年头时,就算这个小伙子没有看见过也总会听到过自己的同胞的被屠被虐被糟蹋吧?但他竟然面对着绑起自己、绑起母亲、更想绑起自己民族的死敌们,却竟然能腆着脸的嚎出——我们什么也没干!
  
  这就是亡国奴。
  
  一个人但凡有点人的头脑,绝对不敢当着丈夫的面强奸了他的妻子、当着父亲的面强奸了他的女儿、当着兄弟的面强奸了他的姐妹、当着儿子的面强奸了他的母亲之后,还敢以疲惫之躯在这个丈夫、父亲、兄弟、儿子的身边鼾睡……
  
  一个人但凡还有点人的思维,也绝对不敢当着儿子或丈夫的面杀了他的父母兄弟姐妹妻子儿女后,还敢让这个人天天在自己的身边给自己干活围着自己转……
  
  一个人但凡……我们别“但凡”了,还是“但是”吧——
  
  但是,小日本子就敢!
  
  ——他们几个、甚至一两个就敢当着几百个男性的面,把他们的母亲、妻子、女儿从他们的身边拽出来,当着他们的面扒光她们的衣服……
  
  ——他们就敢在发泄完兽欲后,反倒认为是这些女的肮脏了自己,认为这样的女性根本就没有什么价值,活着反倒是在浪费粮食,于是当着男性们的面把她们连同更没价值的孩子一起杀死……
  
  ——他们更敢把那些看着还有些力气,还有些利用价值的男性们一车皮一车皮的送去挖煤修工事,甚至连牲口吃的东西都不用给,只给点连猪都不吃的烂七八糟的东西,在活活的耗尽他们的体力后,再让他们自己活埋了自己……
  
  这就是亡国奴。
  
  没人愿做亡国奴,但却有人甘做亡国奴。
  
  而在甘做亡国奴的人中,大多都是这样的老实人。
  
  当然,影片中的这个五大三粗精精壮壮的老实人,最终还是干了点什么,但背景却是在苏联出兵东北后的那几天。你是否掰着手指头计算过:苏联出兵是八月九日,日本投降是八月十五,满打满算也才可怜的七天,而在这之前却是整整的十四年!一个被人闯进家门、杀死了父母、霸占了妻女、奴役了自己、在整整十四年中干尽了他不该干的却就是该干的一样也没干的东西,只是在别人把强盗打趴下后确信再也爬不起来时,他才敢抓起菜刀对着耻辱乱叫乱砍,随后他肯定还会揪着妻女的头发一边狠狠的痛揍,一边大喊着她们的不要脸!
  
  这就是老实人!
  
  如果你胆敢对着这样的东西啐一口的话,显然就是在欺负老实人。
  
  而指责你的人,大多也是老实人……
  
  也许,这些老实人会说:在当时……在欧洲……在那个遥远遥远……五百万犹太人的冤魂更可怜……战争……占领……站在黄土地上的老百姓……
  
  但是,犹太人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失去了自己的祖国,他们散居在世界上的各个角落,没有自己的政府,没有自己的土地,没有自己的军队,更没有保护自己的法律,唯有一个“忍”字属于自己……
  
  可我们呢?
  
  我们有自己的政府,有自己的土地,有自己的军队,也有自己的法律,可我们唯独没有我们自己。从鸦片战争到甲午战争再到九.一八事变,中国人已繁殖到四个亿,这么多的人,齐声一喊,谁不心悸?同步一跺,谁不惊起?可区区两万五千个小日本儿,就敢大摇大摆的抢夺我们富饶美丽的黑土地!
  
  小日本儿傻么?小日本儿勇么?
  
  不,这些玩意儿既不傻也不勇,只是精于计算。他们十分清楚,这个所谓的“四个亿”,不过是一个虚数,那里面的大多数,面对着敌人的刺刀,只会瞪起迷茫而惊恐的眼,连连摇着哆嗦的手,竭力的表白着自己什么也没干!
  
  狗毕竟还有付厮咬的牙,牛毕竟还有付自卫的角,马毕竟还有对尥蹶子的蹄,驴最次,可总还有付犟脾气!可这样的老实人奴才有什么?他们除了低声下气的诉委屈,就是最后犹如被绑起来捅了一刀的蠢猪似的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干嚎——没有人会怀疑那个五大三粗精精壮壮的小伙子会不孝顺父母,会不友爱兄弟,会不信守承诺,会不亲爱同胞,但他在面对着自己的国家遭到侵犯,自己的同胞惨遭屠戮时,竟然什么也没干!
  
  这就是咱们独具中国特色的老实人。
  
  面对着这样一个东西,尽管他的手上没有同胞的鲜血,不是汗奸,也没有卖国,但那些民族死敌的肆无忌惮,你敢说和他就没有一点关系?
  
  这样的老实人,在社会学上的定义,就是天生的奴隶;而天生的奴隶,再加上中国特色后,就是天生的奴才。
  
  如果这样的老实人没做汉奸,那一定是没胆量;
  
  如果天生的奴才没有卖国,那一定是没有权力。
  
  于是,有胆量的老实人,常常就做了汉奸;有权力的奴才,常常就做了卖国贼。
  
  于是,没有胆量的老实人,没有权力的奴才们,就在有胆量的老实人与外敌合作,有权力的奴才们致力卖国时,心安理得的该干的什么都不肯干,不该干的什么都肯干——更会在可以骂汉奸的时侯学着痛骂汉奸,可以揍卖国贼时凑上去痛揍卖国贼……
  
  从鸦片战争到今天,已经过去了一百六十多年;从甲午战争到今天,也已过去了一百多年;而从九.一八事变到今天,至少也过去了六十年,可奴才式的老实人们除了八哥学舌般骂那些汉奸卖国贼外,究竟长了多少记性?究竟认识了多少自己?难道这就是奴才式的老实人们一百六十多年来的思考?一百多年来的觉醒?六十多年来的雪耻?
  
  堂堂大中华,为什么会有鸦片战争的惨败?
  
  为什么又会在甲午战争中,被区区小日本儿打趴下?
  
  又为什么会有不放一枪、毫无抵抗的九.一八?
  
  而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侯——又到底危险在什么地方?
  
  不愿做奴隶,更不能甘心做奴才!
  
  走出奴性,才能彻底走出耻辱!
  
  勿忘国耻!
  
  勿忘九.一八!
  
  

 

顶一下
(40)
90.9%
踩一下
(4)
9.1%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精品图书在线阅读

中学生最爱读的星座美文

作者:邓秀珍

《中学生最爱读的星座美文》由邓秀珍主编,《中学生最爱读的星座美文》主要内容包括“月夜一帘幽梦清风十里柔情” “…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