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当前位置:

荒唐而又动人的人生悲喜剧,看《魔侠传之唐吉可德》

时间:2010-12-19 16:38来源:半壁江原创文学网 作者:冷得像风 点击:
有两处场景很动人,第一处是郭涛,即姓唐名吉字可德的唐吉可德,在最后跟“干爹”单挑里说的那番话,“是,我是一个神经病,一个傻瓜;但事情总得有人站出来,既然你们这些聪明人都藏起来了,都不出面了,那我这个傻瓜,这个神经病就要出来。我相信:正义始终是要战胜邪

魔侠传之唐吉可德海报
魔侠传之唐吉可德海报

我认识王刚,不认识郭涛,但感觉郭涛很熟悉,貌似看过他的作品,问了老婆这是谁,一个熟悉的名字才跳出我的心扉来。

我的题目,套用了官方的宣传词:这是一出荒唐的人生悲剧,这是一场欢腾的游侠梦境?但我的更认为,魔侠传之唐吉可德》是一出荒唐而又动人的人生悲喜剧。

有两处场景很动人,第一处是郭涛,即姓唐名吉字可德的唐吉可德,在最后跟“干爹”单挑里说的那番话,“是,我是一个神经病,一个傻瓜;但事情总得有人站出来,既然你们这些聪明人都藏起来了,都不出面了,那我这个傻瓜,这个神经病就要出来。我相信:正义始终是要战胜邪恶的。”那时候,也是太平盛世,太平盛世总让人跟麻木不仁联想在一起。正是这番话,打醒了那些聪明了,他们连手铲除了所谓太平盛世里的邪恶力量。

这一处动人场景让我们知道,太平盛世里的邪恶力量比动荡时期更可怕。也让我们知道了,即使是一等一的高手,在太平盛世的邪恶力量面前,也不得不隐藏起来,也不得不沉默,一直沉默到再不出手就是死亡的境地。

另一个场景,是唐吉可德的仆从桑丘,最后接过了唐吉可德的游侠使命,继续着游侠的梦境。他重演了唐吉可德与风车作战的场景,可谓让人感叹。

这个场景告诉我们:正义和站出来的力量,是永远存在的。这力量,不一定是在一等一的高手身上,不一定是在英雄和大人物身上,可能是在一个微不足道,甚至让我们鄙视的人身上。

魔侠传之唐吉可德》告诉我们人生现实的同时,也没有让我们的心彻底失望。相信吧,人生终究还是有光亮的,还是荒唐而又动人的。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精品图书在线阅读

小五义:忠贞爱国又执政为民的清官

作者:石玉昆

书中以襄阳王赵珏因抱恨前仇,招兵买马,阴谋造反,天子旨准钦差颜按院大人奉旨查办为主线,主要讲了各路英豪纷纷效忠…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